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毒重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2104


2021年1月23日我校举办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复旦大学金力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赵宇亮院士等来自全国9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季勇以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技处、公共卫生学院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兆臣处长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对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基础情况、建设与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及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沈洪兵校长季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线上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向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桂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正东教授所作的2020年实验室工作报告。张正东主任从实验室发展概况、工作成绩、研究进展和实验室目标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汇报。2020年实验室新增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和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排名比2019年前进了37位,已达到前122位(前1.26‰);同时,在毒理学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对实验室两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内涵建设,加强跨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着力解决我国毒理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更好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撰稿/刘起展;审核/王守林 张正东;摄影/郑静)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招生电话:025-8650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