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毒重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1013

513日晚,科睿唯安公布ESI201111日到2021228日的最新统计数据。南京医科大学的药理学与毒学首次进入全球前1‰,是本次中国大陆全部机构所有学科中8个新晋千分之一的学科之一,同时也是我校继临床医学后第二个入围千分之一的学科。

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科为我校药理学与毒学学科进ESI全球排名前1‰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王心如教授带领下,依托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已形成为:“环境与人类生殖健康”、“环境与肿瘤发生发展”、“毒理学新机制与新方法”和“安全性评价与风险评估”4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力量雄厚,近十年来,在药理学与毒学有ESI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1000余篇,高被引论文20余篇技成果丰硕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简称,它是基于SCIE/SSCI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339所高校中,我校位列35名,在中国大陆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中排名第一。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招生电话:025-8650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