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日至28日,全国第七次毒理学大会暨第八届湖北科技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协同创新,驱动毒理学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学术交流的高水准平台,使更多人了解毒理学在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100多名从事毒理学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教学和管理的会员参加了此次盛会。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员在为期四天的一系列学术活动中表现出彩,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心如教授荣获中国毒理学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王守林教授作了“从外源化学物原位代谢的角度关注其靶器官毒性”大会报告;另有刘起展教授、顾爱华教授、徐诚博士、王超博士等分别在“环境表观遗传与分子标志物”、“环境污染物健康效应的分子机制”和“管理毒理与替代方法”等分会场作了报告;50余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墙报展示。精彩的报告和高水平的论文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

此次全国毒理学大会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省毒理学会承办,来自全国逾1500名相关人员参会,盛况空前。27日下午,大会圆满闭幕,大会副主席、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建伟教授总结致辞,大会主要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者、志愿者颁发了证书。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本次大会参会人数、报告人数和获奖人数最多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之一,充分展示了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员的风采和学术水平,受到了全国专家和参会人员的好评,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王

(图为实验室主任王心如教授获得杰出贡献奖)

 

(图为实验室王守林教授做大会报告) 

已经

(图为实验室刘起展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周

(图为实验室副主任周建伟教授闭幕式总结致辞)

(图为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合影)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招生电话:025-8650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