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江苏省毒理学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1007

  1225日,由江苏省毒理学会与学会科普基地——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毒理学会—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度毒理学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我院召开。会议以“毒理与健康:新时代、新技术、新视角”为主题,江苏省毒理学会委员、毒理学领域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江苏省毒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彦恺教授致开幕辞,总结了2021年度青年委员会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咨政建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获得的荣誉,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对促进毒理学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会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委员们不忘初心,发挥所长,贡献智慧,共同推进毒理学会的快速发展。

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丁新良副主任主持本次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史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秦玉峰教授、南通大学仇梁林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陈敏健副教授等青年学者围绕毒理学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作学术报告。

青年委员会秘书长陈敏健副教授主持了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大学、徐州医科大学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的毒理学专业研究生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课题。经过摘要评阅、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学术委员会综合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和报告6项。

本次学术交流会对于加强青年委员会的凝聚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推动毒理学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招生电话:025-8650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