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第二届金陵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768


827日,第二届金陵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办。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省毒理学会共同主办,公共卫生学院、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7个部门共同承办。本次论坛以“Jointly Building a Community of Environmental Health(携手共建环境健康共同体)为主题,聚焦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邀请了中国、美国、挪威、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18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160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

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院长主持开幕式,对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特邀专家情况。大会主席王守林教授致开幕辞,他详细介绍了论坛筹备经过和日程安排,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夏彦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诚邀各位专家来校访问交流,共同推动全球环境与健康研究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设3个分论坛,即环境与健康前沿论坛、青年学者国际论坛、亚洲砷与健康研究联盟第二届高峰论坛,共计18场学术报告;南京医科大学王建明教授、王守林教授、陆春城教授、吴炜教授、刘起展教授、魏永越教授分别担任报告主持人。与会专家围绕PM2.5、三手烟、农药、内分泌干扰物以及砷等环境污染现状、环境污染物的健康危害及作用机制、环境暴露相关模型和评价方法,以及人群队列等,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共同探讨本领域相关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和关键技术。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正东教授在环境与健康前沿论坛做了题为细颗粒物通过细胞外囊泡携带的let-7i-5p调控MAPK信号通路进而诱发儿童哮喘专题报告,研究首次融合环境暴露风险因素(PM2.5)和表观遗传学分子(细胞外囊泡携带的let-7i-5p),阐述了PM2.5诱发儿童哮喘的作用及表观遗传调控机制,最终可为儿童哮喘的防治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

本次论坛为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有着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



 


 

 





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南京医科大学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招生电话:025-86508960